性侵案频传 印度女游客减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日法新电)印度接连爆发震惊全球的性侵案后,新调查发现,过去3个月来,到印度旅行的外国女性观光客人数下滑35%。

印度商工联合会(Associated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of India)表示,整体观光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25%,许多观光客选择前往马来西亚及泰国等其他亚洲城市度假。

印度1名23岁女学生去年12月在新德里巴士上遭6名男子轮暴凌虐致死,各界对印度妇女的处境感到忿忿不平,而在那之后,印度还陆续发生多起性侵案

1名瑞士女单车客上个月在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遭轮暴;1月份也有1名南韩观光客赴马德雅省旅游时,遭下榻旅馆老板儿子下药性侵。

印度商工联合会秘书长拉瓦特(D.S. Rawat)说,这些事件“让外界对女性游客到印度旅游的安全产生疑虑”。印度商工联合会调查各大城市1200个旅游业者。

将近72%的业者表示,过去3个月通常是旺季,但却有许多旅客取消行程,尤其是加拿大、美国及澳洲等国家的女性观光客。

拉瓦特表示,治安恶化是游客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不过全球经济不景气也是其中一项因素。(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