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巾含菌量高 肠病毒防治漏洞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日电)每年4月至9月是肠病毒好发期,花莲县卫生局在检测后发现,部分托育机构提供的擦手毛巾含菌量过高,需要尽速改善。

花莲县卫生局长徐祥明指出,据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监视资料显示,今年肠病毒疫情虽比去年稍微下降,每周重症个案数也减少,但易造成重症的肠病毒71型却未停止活跃,仍持续有感染个案发生。

花莲县卫生局为防治肠病毒和防堵疫情扩散,积极向教托育机构和家长进行卫教宣导,辅导幼童确实养成正确的勤洗手习惯。

花莲县卫生局并与花莲县政府教育处联手,完成全县246所教保育机构肠病毒防治洗手设备联合稽查,经检测细菌含量发现,部分机构提供的手擦毛巾含菌量过高,已形成防治的可能漏洞。

徐祥明呼吁学校和家长,学童使用的毛巾每周应以稀释漂白水和洗衣剂至少洗涤2次,并在阳光下曝晒晾干,以减少幼童感染肠病毒的机会。

徐祥明并提醒家长,肠病毒的传染力极强,学龄前婴幼儿属于重症高危险群,且重症病程发展快速,只有短短数小时的黄金治疗时间,如果发现婴幼儿有感染症状时,应立即送到肠病毒重症责任医院接受适当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