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族群暴乱 人权观察促调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曼谷1日法新电)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 HRW)今天敦促缅甸,就警方未能阻止最近这波发生在佛教徒和穆斯林间的杀戮和纵火攻击一事,展开调查。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公布卫星影像,显示缅甸中部城镇麦克蒂拉(Meiktila)超过800栋建筑物被彻底摧毁,几个原本有住宅和建筑物的地区,现在一片焦黑。

人权观察亚洲地区主任亚当斯(Brad Adams)表示:“缅甸政府应该就麦克蒂拉暴力事件的责任归属,以及警方未能制止杀戮与焚烧整个社区的暴力行为展开调查。”

缅甸国营媒体报导,上个月爆发的动乱后来蔓延至其他几个城镇,造成43人丧命,超过1300户民宅和其他建筑毁坏。

根据联合国,大约有1万2000人无家可归。

HRW亚洲地区副主任罗伯森(Phil Robertson)说,麦克蒂拉受创最深的地区,据信曾是“众多穆斯林”居住的社区。(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