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贷 日银行业吁第3支箭

【新唐人2013年04月01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日本银行业游说团体新任领导人呼吁首相安倍晋三遵守承诺,藉由放宽管制规定来刺激民间投资,射出“第3支箭”。这个游说团体表示,此一刺激措施是提振低迷贷款需求的关键因素。

今天取代佐藤康博(Yasuhiro Sato)成为本银行公会会长的国部毅(Takeshi Kunibe)表示:“国内信贷正在回温,但幅度还不够大。我们希望安倍的政策能够提高企业信心,鼓励企业增加资本支出。”

藉由大胆的货币宽松、灵活的财政政策与松绑管制规定的“第3支箭”承诺,安倍自去年12月赢得国会大选以来已激励日本股市上涨,扭转日圆的强势。日本今天公布的季度短观调查显示,大型制造企业信心出现2011年9月以来最大升幅,主因受访企业预测央行还会推出更多振兴措施。

身兼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银行子公司总裁的国部毅表示:“日本经济中长期的复苏,需要的是结构性和监管制度的改革。我们热烈期盼安倍能射出他的第3支箭。”

日本中央银行今天说,3月针对大型制造业的季度短观报告指数从去年12月的负12上升到负8。彭博社访查24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是负7。负数是代表悲观者比乐观者多。(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