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停职 李朝卿感到错愕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日电)南投县政府秘书长陈正昇今天晚间说,县长李朝卿对于内政部做出继续停职.的决定感到错愕,将于看到正式公文再表示意见。

李朝卿获交保裁定后一直未公开露面,手机也未开机,无法得知其对内政部决定的看法。不过,陈正昇短暂与李朝卿接触后说,李朝卿从电视转播得知内政部的决定后感到错愕。

陈正昇则对于内政部做出李朝卿继续停职.的决定表示尊重,但也感到无奈。

内政部长李鸿源今晚宣布,依公务员惩戒法主动将南投县长李朝卿移送监察院调查,并继续予以停职。

对于内政部这项决定,陈正昇受访时先是表示尊重,但接着说,李朝卿原本倾向于依法论事,中央现在做出这种决定,“我们也无可奈何”。

陈正昇说,由于还未看到中央的公文,不了解中央做此决定的决策考量与想法,李朝卿应暂时不会做回应,但还是希望中央处理此事应多层面考量,包括法律及民众感受、民意支持与否等问题,“未来民意有什么反映,我们会再进行了解”。

在中央未做此决定前,陈正昇曾代表李朝卿说,复职与否,除了中央公文外,相信李朝卿会考虑民意及社会观感处理。

被控涉贪污弊案的李朝卿,3月26日获南投地方法院裁定交保后,次日由县府民政处向内政部申请复职,引发不同意见。

包括民主进步党中央、南投县党部及台联南投县党部都已公开反对李朝卿复职,并建议自行辞职;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美丽岛事件受刑人纪万生等社运人士也扬言,如果李朝卿顺利复职,将发动民众到南投县政府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