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星钢铁五金业缔结姐妹会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新加坡1日专电)高雄市国际钢铁经营协会和新加坡五金机械公会缔结成为姐妹会,透过结合台湾制造技术和新加坡物流行销,台星将共同创造最大商机。

高雄市国际钢铁经营协会和新加坡五金机械公会今天晚上举行缔结姐妹会签约仪式,双方未来将在钢铁贸易上加强互动,拓展市场。

高雄市国际钢铁经营协会理事长萧坤松说,台湾的钢铁制造已有30年历史,新加坡则是行销物流方面的能手,双方合作可以达到互补作用。

萧坤松又说,透过新加坡的通路,台湾可以拓展其他东盟国家如印尼或马来西亚的市场,甚至可以拓展到欧洲和澳洲等市场。

新加坡五金机械公会副会长孙广安说,新加坡从日本、南韩、台湾、中国大陆采购钢材,台湾的钢铁制造水准一直都很稳定,且近几年水准逐渐提升,未来大家定期聚会,互通商业讯息,预期可以增加台星之间的钢铁贸易量。

孙广安说,由于新加坡是自由港,船只往来密切,新加坡做为转销中心,从新加坡出货,下单的国家可以不必等太久,台星钢铁业缔结姐妹会后,台商增加出口量,新加坡商则对货源比较放心,是双赢局面。

中华民国驻新加坡代表谢发达表示,台湾的价值供应链和新加坡互补,台湾长处在制造业的前端技术,包括研发、设计、制造,制造之后的市场推销、服务业加持、品牌赋予,是新加坡的长处,两国共同整合价值供应链,可以创造最大商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