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女性遭受严重家暴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 (美国之音电)

 
萨玛·图尔克跟她的四个女儿、母亲和妹妹住在一间一居室的公寓里。她最大的女儿12岁,最小的5岁。孩子父亲离开了他们。图尔克因为受不了他的虐待而和他离了婚。
 
她说: “他总是无缘无故地打我,人们总在我面前大喊:‘别打她了!’当我打报警热线求助的时候,警察说他们无权干预。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可悲的错误!他们等到丈夫杀死妻子,或孩子受伤了,才来介入。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更加觉悟到这个问题。”
 
在一个对家庭暴力难以启齿的社会里,公开谈论这件事是很不容易的。很多组织都曾经试图解决这个问题,但都没有成功。最近,一个叫阿巴德的组织就这个问题寻求宗教人士的帮助。
 
黎巴嫩有17个宗教派别。尽管大多数黎巴嫩人是穆斯林,可是马龙派基督教徒仍然占人口的五分之一。
 
阿巴德组织希望在电视、网络和广告牌上播出这个代表黎巴嫩所有宗教信徒的视频,不过,传达的信息是一样的。 一位宗教领袖说:“对妇女的暴力行为是一种罪恶。上帝谴责对妇女的暴力行为。”
 
阿巴德组织的项目协调人安东尼•基迪说:“很多人等着这些宗教领袖跟他们分享生活见解,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这些人直接传达出一个有力的信息来制止针对女性的暴力,并表达宗教反对针对女性的暴力的立场, 这点是非常重要。”

贝鲁特全圣徒教会的牧师纳比尔·谢哈迪表示,宗教人士在中东地区比在西方有更大的影响力。
 
他说:“在中东和黎巴嫩,日常生活和宗教信仰是不可分割的。宗教领袖在社会上有很大的发言权,有政治号召力。他们不仅是宗教领袖,而且是社会鼓动力量。”
 
黎巴嫩的人权活动人士认为,像这样的民间活动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是要真正制止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和家庭暴力,需要得到政府和执法部门更多的关注,这种状况才能真正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