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天然气涨价 非愚人节玩笑﹗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从4月1号起,吉林省长春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由2元人民币上调到2.8元,煤气价格由每立方米1.5元人民币涨到2元。中共当局稍早前还在为涨价“辟谣”,紧接着就涨价,有人认为这是中共糊弄老百姓的一贯手法。

3月25号,一条关于“传下月起,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的消息,迅速占据了各大网站的头条。引起大陆民众的恐慌,很多人纷纷提前购买煤气。

同一天,国家发改委官员对外公开否认,表示“这个消息是无稽之谈”。

对于当局前脚辟谣,后脚涨价,辽宁网友说:“只要是官方否认的都是事实。”

长春陈姓市民表示,当局越是说不涨价,越是涨价。

长春市民 陈先生:“一贯的做法,贼喊捉贼。往年就这么回事。”

另一名长春市民申先生则认为,这是当局在糊弄老百姓。

长春市民申先生:“先辟谣,然后又涨价,拿老百姓当猴耍,谁也不傻。老百姓挣那点工资,生活挺紧吧的,多不容易呀,说涨就涨呀?”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也表示,这是中共政府一贯的做法。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稳定价格、稳定市场,但实际它会涨,它经常会说谎来稳定市场,暗渡陈仓把价格提起来。这是他们运作的规律就是这样。”

对于中共当局的做法,是否会因此失去公信力和民心﹖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它哪有公信力?它没有公信力!它不怕失去公信力。它有的运作唯一能够不断的资源,说涨价就涨价。资源掌握在它那里,老百姓得听它的,它已经不是靠公信力来统治,而是靠资源控制统治的。”

陈永苗表示,以前,中共专门宰治底层老百姓,底层老百姓宰光了,现在开始宰治中产阶级,中产阶级现在成为待宰的漏网之猪。

新唐人记者田净、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