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裔世界小姐候选人 为信仰发声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2013年加拿大世界小姐(Miss World)大赛已经开始,进入决赛的近40名选手中,有4位华裔选手,其中有一位来自士嘉堡的女孩,目前得票数位于第三名,是华裔候选人中最高的。虽然年纪轻轻,但是她的竞选宣言很与众不同,要为信仰自由发声。

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选人 Anastasia Lin:我想加拿大人会很骄傲世界小姐候选人能持续为信仰、人权尊严和自由的基本价值发声。

这就是Anastasia Lin,12岁移民加拿大,正在攻读多伦多大学戏剧表演和国际关系双学位。她曾作为唯一的亚裔女性代表,在2011和2012年两次参加了加拿大外交部宗教自由办公室成立的咨询圆桌会议。同时她是一名演员,由她主演的电影《前生缘》,曾在两个国际电影节获奖。当年18岁的她,看到前加拿大世界小姐Nazanin Afshin-Jam作为人权活动人士进行演讲,感受到美丽可以帮助伸张正义,使她萌发了参选的想法。而真正的参选原因,是发生在她身边的不幸。

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选人 Anastasia Lin:在剧组里有一位阿姨,她在中国受到迫害,刚刚出来,当时我看到她的脚上、身上有斑斑的那种瘀青,在劳教所里被打的,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亲眼看到国内发生的一些事情。

她说,这个阿姨是由于信仰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发给人们有关法轮功的传单,被送入劳教所的。而几个月之后,她听到了这位阿姨去世的噩耗。

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选人 Anastasia Lin:她的侄子告诉我,是因为他们在劳教所里给她的血液里注射了有毒的东西。所以当时就觉得自己应该站出来,给这些事情还个公道。

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选人 Anastasia Lin:可以为世界上那些无法与我一样享受自由的人发声,非常有意义。

做有意义得事情往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Anastasia要平衡学业和参加比赛,但是她说人们的支持让她有信心继续走下去。

“世界小姐”大赛于1951年在英国创立,一直坚持“使命之美”(Beauty with Purpose)。2013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决赛将于5月8号和9号在卑诗省列治文市举行。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