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名校快找老公 美妈建言惹议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日专电)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的家长巴顿日前投书“普林斯顿人报”,建议年轻女学生应尽快于毕业前在校园找到老公,巴顿的说法引起各界议论纷纷。

巴顿(Susan Patton)是早期毕业于长春藤名校普林斯顿大学的校友,她在上月29日投书普林斯顿人报(Daily Princetonian)建议,普林斯顿大学女学生应尽快于毕业前在校园找到老公,因为全世界其他男性都太蠢了。

巴顿根据个人经验提出理论指出,对大部分女学生来说,未来愿景和幸福的基石,无可避免和丈夫有直接关系,人生难再有机会遇到值得许下终身的男性,高度集中于校园的场合。

巴顿认为,在优良男性集中的名校内,聪明的普林斯顿女生拥有最佳机会,找到智慧程度相当的人生伴侣,机会难逢,女学生们要好好把握,嫁给蠢男人生命只会更加沮丧。

巴顿的“找老公理论”引起全美议论纷纷,普大学生留言说“大学的目的不是找老公”、“现在找结婚对象未免太早”;也有学生认为巴顿说法没错,女性确实倾向找个智慧程度较高或相当的男性当丈夫。

但巴顿强调,只希望女学生打开视野,多注意身边对象,因为这些男生是“天下最好的男人”。

1977年毕业的巴顿没嫁给普林斯顿校友,5年前离婚,不过两个儿子都进了普大,大儿子也娶了同学。

巴顿的言论被评为还留在上世纪50年代,“大西洋月刊”(Atlantic)认为,这是糟糕的建议,而且资讯错误。

大西洋月刊指出,普大没有出产“多金男”的著名法商学院和医学院,找个好老公应放眼四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