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别出心裁 复活节另类猎蛋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日专电)不同于一般复活节让小朋友捡彩蛋的活动,法国国家古迹中心在53座古迹,别出心裁设计了“复活蛋、猜谜和巧克力”活动,邀请家长带小朋友参观古迹、参与复活节猎蛋活动。

每年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就是基督教及天主教世界最重要的复活节,为了纪念耶稣基督死后第三天复活,以复活蛋为复活节标志性符号始于中世纪的欧洲,因鸡蛋含新生之意。

法国国家古迹中心在全法国53座城堡、森林、考古遗迹及花园中,设计了“复活蛋、猜谜和巧克力”活动。以监禁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妻子玛丽皇后著名的巴黎裁判所附属监狱,是巴黎市中心和圣母院共襄盛举的两个古迹。

一进这个在法国大革命期间,许多囚犯从这里送往巴黎各处上断头台的监狱,小朋友就开始找墙上挂着的彩蛋上面写着的谜题,但是必须听家长解说古迹历史,或是仔细观察才能找到彩蛋上的答案。

在监狱两间不同设备的囚室旁,彩蛋上的谜题问道,这两间囚室差别为何?墙上的解说清楚说明,穷人睡稻草、富人睡床。玛丽皇后的房间内,彩蛋上的题目是,谁看守玛丽王后?答案是,两位轮值士兵密切监视这位王后。

复活节的3天假期,不只小朋友连续3天都在猎蛋,连大人们也在卢森堡公园中猎蛋。1家廉价航空公司趁复活节推出猎蛋得机票的创意点子,共有10个复活蛋的机会,只见大人小孩全都埋首在花草树丛间猎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