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是否参与选举会听意见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日电)外传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参选民主进步党主席,谢长廷今天表示,不对传闻回应,会听所有人的意见,自己做决定。

谢长廷上午召开“成立台湾维新非核家园推广站”记者会。他表示,非核家园是条长远的路,最终一定会成功,但非核家园应该从自己做起,于是他在自己上班的台湾维新基金会1楼,成立台湾维新非核家园推广站。

在推广站中,台湾维新基金会准备了非核贴纸、影片与志工解说,藉由这些活动传达非核家园的理念,谢长廷说,希望以此抛砖引玉,让非核家园的诉求,能够从社区出发,扩展至全国。

另外,台湾维新基金会还将在4日儿童节号召100名儿童排字反核,象征非核家园理念的世代传承。

记者会后,谢长廷被问到是否参选民进党主席,他说,开记者会就有人想到他要选举,选台北市长、党主席。他拿出27年前的照片说,自己其实很早就开始反核,当时市长还是官派、没有选举,希望外界不要把每个动作都想成跟政治有关。

他说,不对传闻回应,“我是自由人,选什么都可以,可以选议员,也可以选里长”。谢长廷表示,会听所有人的意见,自己做决定。

媒体问到,南投县长李朝卿未能复职问题,谢长廷说,这符合民意与法理,毕竟审判中有秘密证人与搜集证据问题,都需要县政府配合,复职对调查会有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