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陆生奖金应并外籍生办理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日电)台联党团总召林世嘉今天说,国立大学对中生、台生的奖助措施落差大,呼吁各大学将中生奖助学金应并入外籍生办法办理。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林世嘉表示,从99学年到100学年,中国学生来台就学、并获奖学金者从170人增加到259人,每人平均获得的奖助金额约新台币8万元。

林世嘉说,相较之下,台湾大学研究生每学年平均只拿3万5000元奖助学金,清华大学研究生2万6000元。台大、政治大学更带头喊涨学杂费、调降研究生助学金。台湾学生被差别待遇,仿佛“中生是宝,台生是草”。

台联党团干事长黄文玲表示,国立金门大学的中生招生文宣中,强调“人人有奖”,新生入学奖学金合计2万元,每年补助交通图书及就学津贴1万4000元;每年还免费导览台湾1次、补助往返金门大陆交通费2次,简直把学校当旅行团来经营。

林世嘉说,党团将在教育委员会审查相关基金时,提案要求本国学生奖助学金不得删减、中生奖助学金统一并入外籍生奖助学金。地方与中央政府不得重复补助学校中生奖助学金。另外,还将要求行政机关修改办法,明定地方政府补助款不得作为大陆地区学生奖助学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