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命案逆转 民团吁究当年责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日电)民国85年空军营区女童遭性侵命案,二审今天改判被告许荣洲无罪。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表示,全案难以寻得真凶,应追究当年相关单位的责任。

女童命案,军方于86年速审速结,枪决涉案士兵江国庆,但全案遭质疑军方办案期间刑求、不当取供。监察院99年纠正国防部,法务部指示检方重启调查,检方改认定犯案者是当年另一士兵许荣洲,100年5月起诉许荣洲,台北地方法院于100年12月判许荣洲18年,但二审以缺乏直接证据,改判许无罪,全案可上诉。

民间司改会发表声明指出,江国庆案被社会关注讨论时,国人皆能认同司法判决首重“证据”,高院严格遵守证据原则,依法不采有瑕疵的自白,应予以肯定。但此案关键证物遗失,导致全案陷入胶着,难以寻得真凶,建请相关单位迅速究责,还被害者及家属公道。

许荣洲今天获判无罪后已获停押并责付返家。许的律师陈益轩说,许荣洲智能不足,稍施压力就会有不同供述,其实许荣洲本性并不坏,侦审期间他与许荣洲历次相谈,许都否认犯案。

陈益轩说,目前只是二审获判无罪,将待无罪确定后与家属研究,不排除声请刑事补偿的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