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 UPS扩中南部业务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日电)全球景气缓步复苏,中南部吸引日本厂商及台商回流设厂,美商物流业者优比速(UPS)宣布扩大中南部业务,并增加70公斤栈板货空运业务,今年营运可望因此较去年成长。

UPS今天举行媒体餐叙,台湾区总经理李维洁发表上述今年展望。

UPS台湾业务去年表现平稳,以高科技制造业、安全产业、车电及汽车零组件为主要业务重点。拥有9个据点,并与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提供24小时收件服务,是台湾唯一整合快递、海运、空运的物流业者。

台湾出口从去年8月至今年2月,连续7个月正成长,进口也加温。李维洁认为,今年全球景气缓步复苏,台湾的物流市场将好过去年。

展望今年台湾区业务,UPS将强攻中南部市场,以及推出70公斤栈板货空运新业务。

李维洁表示,泰国水患之后,日本厂商为了分散风险,在台湾中南部设置工厂,且近年来台商回流设厂也落脚在中南部,以及美商支持自由贸易港区发展,这都带来中南部物流商机

她说,UPS已强化台中、高雄进口递送服务,从次日送达升级为当日递送。高雄及楠梓2大加工出口区则延长欧洲、香港的出口取件时间,从下午4时延至下午5时。

此外,电子商务市场活络,UPS趁势推出新业务,针对B2B(business to business)客户,推出70公斤栈板货空运业务,运送时间与小包裹一样。

李维洁表示,上述新业务属于小包裹快递与大型空运货之间的无缝隙解决方案,今年推出至今,客户的反应良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