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家庭 不到1/4有储蓄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日专电)菲律宾家庭储蓄率依然偏低,每4户家庭中还不到1户有存钱,这使得大部分菲律宾民众在遇到紧急状况时,唯有借钱才能渡过难关。

根据菲律宾中央银行最近公布的“消费者期望调查”,菲律宾仅24.5%的家庭有存钱,作教育、医疗、做小生意等用途,但这些家庭当中,只有约2/3设有银行账户,有4/10把钱藏在家里,其中一些家庭既有银行账户,也在家中放钱应急。

这份调查是于1月21日至2月1日期间进行,受访样本为5670户家庭。

菲律宾央行副总裁基尼孔多(Diwa Guinigundo)说,家庭收入与是否在银行开户有直接关系,调查显示,经济条件愈好的家庭愈倾向把钱存入银行,反之,收入愈低的家庭愈喜欢把钱放在家中。

在受访家庭样本当中,有50.5%的家庭收入不到1万披索(约新台币7313元),35.7%的家庭收入介于1万披索到2万9999披索之间,有13.8%的家庭收入超过3万披索。

菲国央行调查也显示,有海外菲劳定期汇钱回来的家庭,有42.5%会拨出一部分做储蓄之用,只有5.8%把钱用于投资。

基尼孔多说,调查结果意味着,菲律宾政府需要加强对民众的理财教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