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罹德国麻疹者急增 成人居多

【新唐人2013年04月02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日专电)日本今年一开年不到3个月,罹患德国麻疹的人数已超越去年一整年的患者人数。专家呼吁高危险群的成年人要接受预防接种。

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德国麻疹(日本称风疹)患者会出现发烧、发疹等症状,容易藉由咳嗽、打喷嚏扩大流行,如果孕妇感染,胎儿的眼、耳、心脏等可能受到不良影响。

日本国立感染症(传染病)研究所指出,到3月24日为止的1周之间,日本被医师诊断为德国麻疹患者的有292人。今年以来患者约是去年同期约24倍,达2418人。

日本目前统计德国麻疹患者人数的方式是5年前开始实施的,今年开年不到3个月,患者人数已超越去年一整年人数。

依都道府县(地方县市)来看,人数多寡依次是东京93人、神奈川县50人、大阪府30人等,首都圈和关西地区流行有持续扩大趋势。

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指出,今年被诊断罹患德国麻疹的患者,以未接受预防接种的20岁以上的人士居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