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国总统成立委员会 调查银行危机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塞浦路斯总统星期二(2日)宣布,由三名前最高法院法官组成的委员会正式成立,他们将奉命调查这次的银行危机。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同时表示,应该先调查他和家人以及他以前的工作。

阿纳斯塔西亚迪斯所领导的政府一个月前才刚刚当选,就发生了几乎导致塞国破产的银行危机,为了重拾民众对政府的信心,阿纳斯塔西亚迪斯表示将全力支持调查行动。

阿纳斯塔西亚迪斯在法官宣誓就职时表示,他的家人和他以前工作的律师事务所应该最先被调查。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我要求你们,优先调查对我的任何指控,直接或间接的,而且不要局限于我的亲属,并扩大搜索到我以前合伙的法律办公室。”

塞浦路斯上周以通过严苛的存款税并关闭该国第二大银行,以换取欧元区100亿救助金。

分析师认为,强硬的协议条款,恐将深化塞国经济衰退,缩小银行业,并导致失业率上升。

与此同时,塞浦路斯最大银行塞浦路斯银行周一表示已完成了资本重组。该行已根据新救助协议,将10万欧元以上储户的钱,转变成银行股份。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