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指机捷有弊 江宜桦拟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日电)民进党籍立委段宜康今天质疑桃园机场捷运工程有弊端,相关部会却被蒙在鼓里;行政院长江宜桦说,这周内成立专案小组调查。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段宜康下午在立法院质询江宜桦时表示,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联外捷运系统工程延宕,其中号志系统仅完成50%,主因是号志缆线素材违反施工设计,采用不适合捷运工程的缆线,导致缆线多处龟裂,必须抽换。

他说,负责监工的中兴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没完成检测,就让与设计不符的缆线进场施作,交通部高速铁路工程局还事后发函同意换料。如今缆线施工出问题,厂商须抽换缆线,中兴工程仍执意选择不符设计的缆线,以错换错,他质疑工程弊案丛生,相关单位却放任或没掌握。

交通部长叶匡时答询表示,交通部有掌握部分资讯,并持续了解,缆线抽换预计7月底完成,至于是否以错误缆线互相置换,待进一步确认。

江宜桦说,将责成行政院政务委员这周内组专案小组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