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到手 塞浦路斯财长辞职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赛普勒斯(另译 塞浦路斯)财政部长沙里斯(Michael Sarris)在协助谈成国际纾困协议最终条款,防止国内金融业崩盘后,于今天辞去政府职务。

沙里斯在首都尼柯希亚(Nicosia)向记者表示,他辞职是基于今天有1个委员会成立,要调查赛国经济危机爆发的原因。沙里斯曾任赛普勒斯大众银行(Cyprus Popular Bank Pcl)董事长,这家赛国第2大银行依纾困协议已吹熄灯号。

根据赛普勒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Nicos Anastasiades)发给媒体记者的信函内容:“很遗憾地,我今天收到财政部长沙里斯的辞呈。我想要感谢他。”

阿纳斯塔西亚迪斯今天正式设立委员会,调查尤以银行业为主的危机爆发缘由,并揪出该为此负责的人。

赛普勒斯上月答应,强迫境内两大银行赛普勒斯银行(Bank of Cyprus Plc)和大众银行的未保险存户吞下损失,以换取国际货币基金(IMF)、欧洲中央银行(ECB)和欧洲联盟(EU)提供的100亿欧元(128亿美元)国际金援。(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