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拖累 俄经济成长减速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罗斯去年第4季经济成长率创下2009年衰退后最弱的水准,主因欧债危机促使企业减少投资,以及政府节制年终的经费挥霍。

根据罗斯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Service)今天发出的电邮声明稿,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增2.1%,不如第3季经上修的3%。第4季数据符合彭博社访查18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

占俄罗斯贸易额约半数的欧洲联盟陷入衰退,消费者需求为之降低,不但造成企业投资下滑,也降低大宗商品的需求,伤害企业的销售成绩。经济走缓延续至今年后,决策当局已展开争辩,主题是在通膨超过标准的情况下,是否要以降息来提振成长。

俄罗斯前财政部长古德林(Alexei Kudrin)今天在莫斯科一场会议中指出:“经济成长率低于3%属于停滞状态,使我们落后全球经济的水准。我们必须为3%而战。今年至今的每个月表现已逼使我们准备调降成长预测。”

联邦统计局重申第1次的预估指出,2012年经济成长率为3.4%,不及2011年的4.3%和2010年的4.5%。第2季的成长率上修至4.3%,1到3月这季则下修为4.8%。(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