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提控枪法案 步枪协会建议保护校园措施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美国枪支管控的话题牵动着大众的心,星期二,美国步枪协会支持的一个调研组织发表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加强学校安全的建议措施。就在这份报告公布前几个小时,康涅狄格州宣布,两党议员在周一就已经达成协议,推行一项更为严格的枪支管控立法。

前共和党国会议员阿萨-哈钦森(Asa Hutchinson),主导的全国步枪协会学校安全盾小组发布的报告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培训学校员工在校园携带武器,哈钦森表示,这个提议比较现实,因为及时的行动非常重要,如果学校有携带枪支负责保安的员工,能第一时间防范像纽顿校园屠杀惨案的发生。

报告建议,加强学校的培训项目,开发一个线上学校安全评估系统﹔报告还指出,目前学校虽有外来人员登记措施,但没有严格执行,而且学校的大门和入口也不够安全。

目前,全美有好几个州的议员们在考虑培训教师携带武器来保护学生的可能性。

另外,康涅狄格州宣布两党已经达成协议,严格枪支管控立法,新法规经禁止新型大容量弹夹,老的弹夹容量超过10发必须登记﹔枪支罪犯登记制度,所有的枪支销售前必须进行背景审查,把该州的禁售枪支扩大到包括100种新型武器等等。

这个法案将在周三在国会投票,由于国会两院都由民主党占多数,所以通过该法案不是问题。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