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贿选纽约市长 6名高级官员被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纽约市长竞选曝出贿选丑闻。纽约皇后区一名民主党议员为了竞选纽约市长贿赂共和党议员而在周二被捕。同时,涉及此案的5名共和党议员也难逃法网,被控受贿。

星期二早晨,皇后区民主党籍参议员史密斯在自己的家中被捕,美国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发表声明说,史密斯“试图藉由行贿”挺进纽约市长选举。史密斯被指控为参与在11月的纽约市长竞选行贿,企图收买共和党议员的支持,以共和党候选人的身份角逐市长竞选。

同时被捕的还有卷入其中的5名共和党籍议员。他们被控在汽车内、旅馆房间里以及州办公室中与史密斯秘密会面,并接受超过10万美元的贿赂。

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曾乔装成史密斯的支持者,与他们接触,掌握多项一手证据。美国联邦检察官巴拉拉称,本案起诉罪名包括贿赂、勒索、秘密牵线和邮电诈欺,恐怕是纽约多年来最大的一起政治丑闻。

目前,史密斯的坚称自己无罪,而其他5名共和党议员则要么拒绝评论,要么干脆不接电话。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