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力助容貌复现 半脸男劫后重生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讯】在影视剧中,编剧有的是办法让主角起死回生,这当然也包括角色“变脸”。如今人们是否能利用影视道具3D技术“印”出义脸,让现实中的人重现容貌呢?

四年前,英国一位60岁名叫莫格(Eric Moger)的男子左脸长了一个网球大小的恶性肿瘤。医生在开刀清除肿瘤后留下骇人大洞,不仅几乎让他左脸全空,还可以看到活动的舌头,让莫格苦恼不已。 4年来他始终用纱布盖住脸上大洞,受化疗和放射线治疗影响,也无法靠普通整形手术重建容貌。

但数周前,医师利用最先进的3D打印机替他印出一张义脸。整个过程就像制作电影道具一样,先让莫格接受脸部3D立体扫描,用计算机软件重建出其左脸的模样,再用钛金属打造出新的脸部骨架支撑面具,最后以3D打印机印出塑料上颚和尼龙面具,覆盖左脸窟窿。为方便他晚上取下面具睡觉或休息,制作人员还贴心地在面具上加装了磁铁。
  
他也是英国史上首位以3D打印方式重建容貌的患者。莫格表示:“当我第一次戴上义脸,效果真的是太神奇了!当我看取下的面具时,就像看我自己一样。”

如今有了一张“完整”的脸的他,不仅能方便进食和饮水,而且也让莫格想重启停摆已久的婚礼计划。五年前莫格向未婚妻求了婚。尽管很多人都把一度失去左脸的莫格,当作怪物,但未婚妻韩阁却始终对他不离不弃。韩阁说:“现在的他,就像他原本的样子。 ”
   
这样看来电影技术,正在走出荧幕,进入并悄然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