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60年老店 微煎润饼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星期四(4号)就是清明节了,习俗上要吃润饼,在台南府城有一家卖了60年的润饼,不但内馅有10种用料,包好的润饼,业者还会下锅微煎一下,到底吃起来滋味如何呢?带你一起来品尝。

舍弃容易发酵的豆芽菜,用大量的高丽菜加蒜泥香菜来提味,润饼里面还有卤过的猪肉与虾仁,现场排队买到的民众,马上大口吃了起来。

民众:“我从台北下来的。吃起来非常的爽口,高丽菜丝跟花生都非常的有香气,而且不会像其他的(润饼)吃起来湿湿 、黏黏的,这边(吃起来)非常的干爽,非常的好吃。”

民众:“春卷就是要干,然后清爽,(吃起来)口感很好。”

这家在台南府城卖了一甲子的润饼,跟别人不同的地方,就在于饼皮包好后下锅微煎,将饼皮的底部煎得金黄微焦,而这个作法可是有历史意义的。

润饼业者李国铭:“60年前开始卖的时候,一般人都骑脚踏车,或者是走路,所以我们就想到用煎锅,用加热的方法,把它(润饼皮)黏住,让它(润饼)不会散掉,带回家还是一个完好的春卷。”

业者60年前的贴心创意,让传统美味,留传至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