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指南新版本增假结婚偷渡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加拿大作为移民国家目标,星期二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在温哥华推出了最新版本的加拿大移民指南。其中第一次将假结婚、人口走私等内容列入其中。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你可以下载一份,或者存在你的iPad上阅读。”

新版本的移民指南比1997年的旧版厚了一倍,内容则包括新移民刚刚登陆时遇到的实际问题,例如如何进入语言学校学习,怎么办医疗保险卡,如何获得驾照等。书中还介绍了加拿大教育,法律,工作雇佣系统规定,其中首次出现了像名誉处决,婚姻欺诈,人口走私等内容。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还有在加拿大不能接受的,这是个敏感话题,但对我们很重要。它包括文化上的法律限制和期望。所以第一次指南中列出,例如女性割礼,名誉处决等都不能被加拿大接受。”

康尼认为写入这些内容,目的在于处理类似复杂案例时会更加明确。

新版加拿大移民指南,不仅提供电子版本,免费下载,而且在机场登陆时就可免费取得。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加拿大新移民都可以在刚到达加拿大时,得到一本名为欢迎来到加拿大的指南,对如何适应安居进行指导。这本书有英语、法语两个官方语言版本。”

移民部还推出了新的在线工具,以帮助新移民制定登陆后的“定居计划”。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