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扩大征才 重外语能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3日电)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银行因应海外据点扩增规划、人民币及两岸金融业务开放等海内外业务串连布局,今年储备干部(MA)招募由过去20位预计扩增为30位。

一银总经理江金德表示,今年招募对象除应具备硕士以上学历及具主动积极、团队合作与沟通协调等特质外,外语能力也是一银选才看重的能力指标,应征者的英文多益测验(TOEIC)成绩需达850分以上,或日本语能力测验(JLPT)达到N1级的水准,流畅的外语沟通能力不再只是加分条件,而是MA应具备的基本技能。

一银副总经理郑美玲则指出,一银MA可从2年的分行职务轮调过程中历练多元金融业务,再依其学习进度调任至总行部门进行业务规划等专业能力训练,这点与其他同业的事业群体系培育有很大的不同,此外,MA也有机会透过海外人才培训计划,派任国外分行历练交流,拓展国际视野。

一银为了延揽优秀人才,特别祭出优渥薪资吸引求职者,MA第1年月薪约新台币4万3000元,1年后如通过考核将晋升一职等,月薪上调至5万元左右,再加上2个月年节奖金、年度绩效、超盈余奖金、员工红利及额度48万元的13%员工优存利息后,表现良好者预估年薪可上看百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