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吁2030年终结赤贫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世界银行总裁金墉今天呼吁展开全球性运动,于2030年前终结赤贫,并承认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达成这个目标。

金墉在华府发表演说:“就差一点,就能打造没有贫穷的世界。帮助全世界各地民众脱离贫穷,并朝繁荣迈进的时候到了。”

韩裔美国人金墉表示,目标是将每天生活费不到1.25美元的人数,自2010年占全球人口21%的比例,在2030年之前降低至3%。

国际社会于2000年订定8项“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UN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并定于2015年前实现。

金墉表示,因为开发中国家投资社会安全网,并制定政策缓和危机冲击,将赤贫人口减半的目标已经提早于2010年达成,比预定时间早了5年。

他说:“要达到2030年目标,我们必须将全球贫穷人口减半、减半、再减半,要在1个世代内办到。”

金墉说,想减少赤贫人口必须提高经济成长率,特别是让南亚及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有持续的高成长。

世界银行总裁也设定另1个减贫目标:每个国家最贫穷的40%民众所得能够增加。

致力消灭贫穷的“乐施会”(Oxfam)乐见金墉许下的愿景,但抨击他没有将共享繁荣设定为目标。

乐施会华府分支代理负责人贾可布斯(Didier Jacobs)说:“让每个国家最贫穷的40%民众所得增加是不够的。”

他说:“穷人所得增加速度应高于平均水准,也应缩小贫富差距。”(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