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年轻选民不爱民主制度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3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公布的民调,超过半数的巴基斯坦年轻人认为,民主政治对巴基斯坦无益,将近40%的人支持以伊斯兰教法治国。

巴基斯坦将于5月11日举行历史性大选,但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的调查报告发现,许多年龄介于18岁至29岁的选民对于民主制度感到悲观。

根据“下一代去投票”(Next Generation Goes to the Ballot Box)报告,高达96%的受访者表示,国家往错误的方向迈进,将近1/3的人说,比起民主政治,他们较偏好军事统治。

只有29%的人认为民主制度最有利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38%的人支持以伊斯兰教法治国,并说伊斯兰教法是赋予人民权利、自由及提高包容度的上上策。

但报告提到,受访者皆没有直接体验或生活在非民主的伊斯兰政府制度底下,部分受访者对于非民主制度有“高于实际的期望”。

1名受访者说:“身为穆斯林,我信任政教合一领袖(Khalifa)的统治。采行民主制度就像是把国家和信仰都让给美国。”(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