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解散国会 60天内改选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3日专电)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今天宣布解散国会,为马来西亚第13届全国大选揭开序幕。

大马选举委员会表示,全国大选必须在60天内举行,选委会接获国会下议院议长通知信函后,将在近期开会决定大选举行日期。在此之前,选委会将先公布何时召开决定提名日及投票日的特别会议。

目前除森美兰州(Negeri Sembilan)州议会已于3月28日自动解散,其他12州可望在下午配合中央的决定,陆续宣布解散州议会。

纳吉(Najib Razak)上午觐见国家元首获得御准后,随即前往首相署宣布解散第12届国会。他向人民保证,任何政权转移不论地方或中央,都会和平且有序地交接。

纳吉说,“这是我们维护民主原则及推动政治转型的决心,也是尊重和以人民利益为优先的承诺,因此我希望朝野双方能坚守民主程序(应付大选各种情况)。”

今天也是纳吉就任4周年。2009年4月3日他接替前任首相阿布杜拉(Abdullah Ahmad Badawi)。据了解,纳吉所属的“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已敲定周4召开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并于周末公布国阵竞选宣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