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星案 议员:郝龙斌有责任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3日电)检调侦办双子星案,查出原本得标的太极双星疑为空壳公司,招标过程涉弊。台北市议员认为,台北市长郝龙斌也有相关责任

检调查出,太极双星团队幕后操盘者程宏道是行贿赖素如的“始作俑者”,他在筹措出资成立太极双星公司时,竟以人头股东并向人“借钱”,等公司登记后,再把钱还人,明显“验资不实”,并且涉嫌以假文件指马来西亚商怡保花园也有出资。

检调调阅相关资料显示,北市府及评选委员认为太极双星团队成员的财务能力及开发能力足够,且互为连带责任,3家公司合计净值逾新台币303亿元,尤其主成员怡保花园净值即达209亿元。

不过,今天出刊的壹周刊报导,虽然郝龙斌在标案进行中一再保证“签约的每一方投资者,都要负连带责任”,但市府与私地主最后签订的合约中,发现投资者的连带责任被删除。

台北市议员陈建铭今天受访指出,这是市府护航的嫌疑,捷运局联发处对合约内容更改竟然完全没有发觉;更离谱的是,送到郝龙斌签核的时候,也没有发现其中的异状。

陈建铭表示,郝龙斌当初为了拉拢大型企业签约,放宽了很多条件,就是因为市府官员放水,才会造成空壳公司能够取得新台币700亿元的开发案;他认为郝龙斌也有相关责任。

台北市议员钟小平上周则告发台北市财政局长邱大展及前捷运局长陈椿亮涉嫌图利太极双星。他指出,太极双星因怡保花园入股才取得合约,但邱、陈不顾公共工程法令,违法更改合约,将怡保花园连带保证责任剔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