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手机采购 宏达电占3成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3日电)远传电信与宏达电先前签订合作备忘录加深结盟关系,远传今年智慧机采购中,宏达电占比将从20%提升至30%。

远传与宏达电2月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后,今天首度携手推出Desire Q,强调是一款为远传需求打造的入门机款,符合年轻族群对潮流外型设计与极致音乐功能的需求。

除了共推新机,远传与宏达电也加深结盟关系。远传高层指出,看好客户数成长与功能性手机换机潮,今年智慧机采购量将从去年的130万台放大至150万台,其中,宏达电手机占比也将从去年的20%成长至30%。

远传目前智慧机渗透率约达40%,预估每个月都以1个百分点的速度成长,看好功能性手机换机潮,远传估今年低阶手机的销售将占总销售量的40至50%,但整体补贴额度不会有明显减少。

远传门市每个月卖出去的手机中,智慧机比率已达85%,并计划这个月底不再引进2G功能性手机。

远传指出,宏达电蝴蝶机热销,是远传这2个月销售最好的手机。

在平板市场方面,远传看好销售力道,去年平板采购20万台,今年采购数量将上修为30万台。

针对近距离无线通讯(NFC)进程,远传表示,近期已针对多数高中阶机款进行测试,预计今年底NFC计划将较成熟,考虑优先采购支援NFC功能的手机。

目前台湾电信商引进的中低阶机款中,只有一支具备NFC功能。远传认为,行动支付族群与习惯小额消费、接受新事物的年轻族群较密切,未来中低阶机款NFC的普及程度,与这项计划的成效密切相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