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没子女 比女性更易忧郁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伦敦2日综合外电报导)研究人员发现,没有子女男性会比相同处境的女性更容易忧郁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英国研究人员发现,男性拥有孩子的渴望几乎与女性相同。男性没有子女的话,他们会比同样没有小孩的女性更容易感觉到孤立、忧郁、愤怒与悲伤。

这份研究在英国社会学会(British SociologicalAssociation)今天召开的伦敦年会上发表。

研究人员也发现,没有孩子对男女的影响不一样。没有小孩的女性会列举个人渴望与生物需求是最大的影响,相较之下,男性则较容易认为文化、社会与家庭压力是影响。

英国基尔大学(Keele University)研究人员海德里(Robin Hadley)发现,想要孩子的男女比例分别是59%与63%。

在没有孩子的男性族群中,半数表示因没有孩子而感到孤立,有这种感受的女性比例为27%。

因没有孩子感到忧郁的男性比例为38%,女性是27%;因此感到愤怒的男性比例是25%,女性则是18%;因此感到悲伤的男性比例是56%,女性则是43%。

不过另一方面,男性因此有罪恶感的比例是0,女性中却有16%。

海德里对尚未为人父母的27名男性与81名女性进行线上问卷调查,受访者年龄从20岁至66岁不等,平均年龄41岁。

但对已经拥有孩子的男性来说,情况却调过来。

海德里另外调查125名已拥有子女的男女,想知道他们是否还想拥有更多子女,调查发现,59%人母想要更多孩子,人父则为5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