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全球经济 三轮车式复苏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3日电)瑞士银行今天表示,全球经济在美国引领下开始复苏,仿佛“三轮车”一般。美国是驱动三轮车前进的前轮引擎,中国大陆及欧元区在两侧提供支撑。

瑞士银行发表最新“投资总监月报”,报告指出,尽管欧洲局势依然令人担忧,但全球经济整体已在美国引领下开始复苏

瑞银表示,尽管自动减支措施及加税可能拖累今年美国经济成长,但主要领先指标显示,未来几季美国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将温和成长2.5%至3%。

这意味着,美国经济成长足以促使企业利润达到5%至9%的成长水准,但又不足以使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扭转宽松的货币政策。

不过,瑞士银行也指出,全球经济如同三轮车般前行;如果三轮车有一个轮子掉了,车子就没有办法骑,因此观察欧元区及中国大陆的经济状态也十分重要。

瑞银台湾区财富管理投资产品服务总监柯仕伟(Dennis Ko)建议,今年在美国引领全球经济复苏下,可加码美国股市、新兴市场股市,并看好英镑、亚洲货币表现;至于商品部分,建议投资白金。

柯仕伟预期,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房市好转,东北亚地区将受惠,特别是以美国为最大出口地区的中国大陆、台湾及韩国等地。

瑞银维持今年台湾GDP年增率4.2%不变,中国大陆为8.2%。

另外,日本受惠于首相安倍晋三弱势日圆政策,出口将好转,有利于日本经济成长。

至于在高收益债方面,他表示,过去常见两位数字的成长,今年不复见如此高的成长,但高收益债仍不失为稳健的投资标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