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公告H7N9新兴传染病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3日电)卫生署今天公告H7N9禽流感列为第五类法定传染病,也就是“新兴传染病”。强制医师通报疑似病例,病人自由受限且须配合隔离等防疫作为。

疾管局指出,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及细则,传染病依致死率、发生率及传播速度等危害风险程度高低,分为五类。

国人熟知的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天花是第一类,登革热、霍乱是第二类,日本脑炎、结核病是第三类,流感并发症、水痘第四类。

疾管局将H7N9禽流感列入第五类法定传染病,同属此类的还有中东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都需要经中央主管机关认定其传染流行可能对国民健康造成影响,依法建立防治对策或准备计划必要的新兴传染病或症候群。

依相关规定,医师在诊治第五类传染病患,应于24小时内向卫生机关通报告,强制病患隔离治疗,如果病患死亡,须24小时入殓火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