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莫汉喊话:可重返8%轨道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专电)印度总理曼莫汉今天表示,印度经济面临“暂时性衰退”,但政府迅速而果决采取行动,将可重回8%成长轨道。

印度官方预估3月底结束的上个会计年度经济成长率为5%,创10年最低。曼莫汉今天出席印度工业总会(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CII)年会致词表示,印度成长减缓到5%,“这明显令人失望”。

他说,“我确信政府角色在现阶段至关重要,我不认为我们未来的成长只有5%。过去10年我们平均成长约达8%,我们会重回那个水准。我们应共同努力,但这需要政府迅速果决地采取行动”。

曼莫汉还说,“贪腐是个问题、官僚怠惰是个问题、管理联合政府并不容易,但这些问题并非突然出现,当经济以8%速度增长的时候,它们就在那儿了”。

他提到,若2007年时的巿场信心过度乐观,那么今天则是过度悲观,“这必须修正”。曼莫汉向业界喊话说,“我敦促印度工业界对政府的决心有信心,避免陷入消极的泥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