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废处置场 兰屿坚持不列入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3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说,兰屿绝不会成为核废料永久储存场,台东达仁乡也不可能。对此,达仁乡民有高兴有失望;兰屿则重申,坚持不列入。

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源卿去年进入兰屿调查核废桶检整情况,当时他强调在符合国际公约和台湾相关规定下,核废料不排除采取境外处理,只要台电提出迁移方案符合安全,原能会无预设立场。

今天反核废团体在行政院座谈时,行政院长江宜桦说,兰屿绝不会成为核废料永久储存场,过去提到乌坵、达仁,现在也已不可能,盼相关部会思考其他方案。

达仁乡公所秘书包世晶强调,站在乡公所立场,反对达仁乡南田村设置核废料场;不过,据他了解,地方上有一半民众希望核废料进驻,改善地方经济情况。

兰屿乡长江多利则再次强调,兰屿坚持不列入核废料最终处置场,并呼吁政府早日找到地点,将兰屿核废料迁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