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漏洞 苹果手机被诈数百只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3日电)经营通讯行的黄姓男子利用苹果iPhone手机维修流程漏洞,以伪造的IMEI、SN码卡托和仿造主板,诈得300多只新手机。

花莲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许建荣今天表示,经初步调查发现,经营通讯行的黄姓男子熟悉苹果iPhone手机送修作业流程,各经销商维修站在处理送修的iPhone手机时,只要确认IMEI、SN码相符,就会认定送修的手机是苹果iPhone手机而回收,并换给客户同款的新手机。

许建荣指出,黄男利用苹果手机维修作业流程漏洞,从不详处所大量取得伪造的IMEI、SN码手机卡托及总成,并装设不实的主板仿造成iPhone款式手机,以故障为由,分别送到全省各地经销商维修站要求维修。

各维修站按程序检视手机内的IMEI和SN码卡托及总成无误后,认定是发生故障的iPhone手机,即换给新手机。许建荣表示,经警方清查统计,黄男等人以这种手法于去年已得手300多只iPhone手机,业者损失超过新台币300万元。

花莲地检署检察官张立中昨天指挥警方搜索黄姓男子营业处所,查扣相关证物,并拘提黄姓男子等4人到案调查,检方在侦讯后,今天傍晚向花莲地方法院声请羁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