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国新财长上任 前财长将被调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塞浦路斯财长哈里斯星期三(4月3日)宣示就职,前财长萨瑞斯则在前一天辞职,以配合调查委员会对金融危机发生原因进行调查。

塞浦路斯刚刚被迫接受国际金融救援,以避免国家破产和脱离欧元区。

新任财长哈里斯(Harris Georgiades)星期三在宣誓就职后表示:“我的责任很大,但人民对我的期望更大。我们承诺,会尽所有努力做对国家最好的事。”

塞浦路斯前财长麦克•萨瑞斯则在星期二(4月2日)辞职。

塞国政府当天稍早设立了由三名前法官组成的调查委员会,为了配合调查,麦克•萨瑞斯认为辞职是适当的行动。他之前担任塞浦路斯第二大贷款银行大众银行(Laiki Bank)的主席,该银行在经过这两个星期的金融危机后,已被关闭。

由塞浦路斯总统指派的委员会,将检查政治以及法规上的缺失,调查出让塞浦路斯沦落到必须接受国际纾困的责任人。

根据最新达成的协议,塞浦路斯能收到100亿欧元的借款,利息约在2.5%,必须在12年后偿还。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