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立新法约束部长财富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电)法国总统欧兰德今天誓言将在数周内提出一项新法令,“公布并控管”各部长的财富。他是因前预算部长被控涉嫌逃税,而做出此承诺。

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说,前预算部长卡于萨克(Jerome Cahuzac)“不会受益于来自高层官员的任何保护”,他的行径是“对共和国的一项侮辱”。

欧兰德承诺“打击公私利益冲突不会手软,并保证公布及控管各部长和国会议员的财富”。

他说,政府“将在未来数周内”,草拟一项法令规定相关措施,提交国会。

他又说,民选官员如被判逃漏税或贪污,将被免除公职。新规定将自今年夏天开始,加强司法的独立性。

卡于萨克原是负责打击逃漏税的部长,在连续数周否认后,终于承认拥有一个海外账户,存款约有60万欧元(77万美元),昨天被控“逃税洗钱”。

欧兰德说,他完全不知情。(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