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就业少于预期 服务领域增长慢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最近美国经济整体上有一系列利好数据,但近几天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3月就业数据和2月份的全美小企业借贷情况都不如之前的预期,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星期三发布的全美就业报告(The ADP National Employment Report)显示私营领域3月份增加了158,000个工作,比之前预期的少了200,000,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小增长。

根据汤普森路透PAYNET小商业借贷指数,全美小企业2月份的借贷增长2%,是去年9月来的最低,而每一个百分点就意味着42,000份工作。

不过别担心,专家们说经济恢复的周期就是这样,高高低低的曲线运动﹔小型企业正处在观望经济走向,政府财政政策,来决定是否增加人手的时期。

PAYNET主席比尔•费兰:“增长还在继续,这是首要的。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增长速度放缓,另外的问题是,看看数据,小型企业还没有完全被说服,它们应该加重投资或者全面投资,也就是扩展。目前虽然信贷危险处在最低点,我们却看到一些经济最敏感的领域开始显现压力。”

这些领域就包括被认为是经济周期领头羊的运输业,运输业因为和其他各行业的广泛联系而被视为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

PAYNET主席比尔•费兰:“当你看到大卡车运输公司,开始出现资金紧张,那就是个信号,它们在付账单时有些困难。”

另一份服务领域的就业数据,也显示3月份新增工作有所收缩,建筑业的就业增长也放缓。星期五,美国政府将发布每月的就业报告,专家预计一些数据可能低于之前的普遍预期。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