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参议院通过议案反对贩卖器官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澳洲参议院于3月21日一致通过了一项支持联合国和欧理会提出的反对人体器官买卖和制止在中国发生的活摘人体器官的动议,从而使政府在通过法律制止本国公民出国接受非法的器官移植方面迈出了第一步。该动议的发起人,参议员约翰•麦迪根近日向本台记者谈及了关于这项动议案的发起。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澳洲的报导。

今年3月20日加拿大政府前外交官,人权活动家大卫乔高在堪培拉的国会大厦向联邦议员们介绍了在中国仍在发生的活体摘取人体器官的事实。

3月21日澳洲民主工党的参议员约翰•麦迪根(John Madigan)向参议院提交了一份动议案,要求澳洲政府支持联合国和欧理会的倡议反对贩卖人体器官和中国仍在进行的活体摘取器官的行为。

3月24日该动议案在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4月2日,麦迪根参议员在他的办公室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时说,动议案的通过只是迈出了第一步。

澳洲参议员麦迪根:“这是第一步。很高兴看到这么多的人支持议案。很感谢他们这样做。”

世界上已经有三个国家通过了法律,对于赴海外移植来源不明的器官的本国公民要追究其法律责任。对此麦迪根表示,他将同其他政治家共同努力,最终实现通过有关法律防止活摘人体器官的行为。

澳洲参议员麦迪根:“我真诚地希望议会将制定法律,强烈制止这种行为,使它在澳洲非法。”

麦迪根是是澳洲民主工党的秘书长。他于2010年当选为联邦参议员,任期6年,是民主工党37年来的首位参议员。

新唐人记者钟勇、肖静澳大利亚墨尔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