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维州小镇人口变迁缓解非法移民争议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 (美国之音电)

来自中美洲国家的非法移民仍会聚集在维吉尼亚州赫顿市的7/11便利店里等候工作机会。但是自从2006年以来,等活儿的人在减少。

以前,赫顿市利用公共资金建立了一个散工中心来收容这些非法移民,但赫顿市的民众对他们非常不满。一个名为“民兵”(The Minutemen)的反非法移民组织在中心前抗议,给疑似非法移民者拍照,并向联邦官员告发他们。赫顿市议会在2007年关闭了这家散工中心。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的少数族裔选民,特别是拉丁裔选民人数不断增加。赫顿市所在的费尔法克斯郡的民主党主席阿吉拉说,反非法移民的情绪已经在慢慢消逝。

他说:“与五年前相比,一些在赫顿市议会中工作的人明白人口多样是个好事情,而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

阿吉拉说,在全国选举中,现在的赫顿市被认为是民主党的领地。但是这一地区的州议员、来自共和党的卢斯特也在试图拉拢拉丁裔选民,他最近发起一项提案,允许童年时来美的非法移民就读维州的大学和大专院校。

他说:“我们维吉尼亚州的确有大量移民,他们都是好公民,是好人。他们工作勤奋,他们的孩子幼年时被带到美国,这不是他们的错。”

由于缺乏共和党人的支持,这项提案被否决了,他们担心将非法劳工合法化会鼓励更多非法移民入境。

赫顿市附近的森特维尔市在2011年建立了一家散工中心,没有使用公共资金。这里的很多人都是独自来到美国。来自萨尔瓦多的克林德雷斯说,如果美国政府通过移民法改革,很多人准备把他们的妻子和儿女带到美国来。

他说:“如果有一天,他们让梦想变成现实,允许我们成为公民或得到类似的身份,我们就可以把我们的家人带来美国一起生活。”

维州州议员卢斯特和赫顿市的市长不愿接受美国之音记者对散工问题的采访,赫顿市所在的费尔法克斯郡的民主党主席阿吉拉说,非法移民问题是全国性的问题,不是地方性的问题。

阿吉拉说:“如果你阅读我们市议会的宪章,上面规定议会负责土地使用、分区、和市预算等问题,但没有提到任何驱逐或聚集民众的权利。”

美国国会两党中有越来越多的人都支持进行移民改革,而在赫顿市,移民改革中的一项关键条款很可能会再次引发争议,那就是将数百万非法移民的身份合法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