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12届兰花展即将开幕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高洁典雅的兰花享有“花中君子”、“空谷佳人”的雅喻,自古就有很多文人咏兰以抒情和言志。华人聚居的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当然也少不了兰花爱好者,这不,一年一度的多伦多兰花展很快又要开幕了,这一届又是盛况空前,集合了世界各地的兰花精品,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幽兰生前庭,含薰待清风。”好一首韵味深长的《幽兰》(陶渊明),也许您欣赏过这些婀娜多姿形态万千的的兰花后,就能理解何以孔子、陶渊明、李白等圣人和文人会留下流芳千古的吟颂兰花的诗篇了。

这些兰花即将在第12届兰花展上展出,主办方多伦多兰艺会介绍,届时可欣赏到上千株形态各异并且平时难得一见的珍藏品。

多伦多兰艺会资深顾问纪安琍:“兰花分洋兰和国兰,洋兰是西洋那边的,主要是欣赏它的花朵比较茂盛,那么国兰就是闻它的香味和欣赏它的叶枝。”

兰艺会透露,兰花展将展出从南美、北美、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日本和东南亚等地空运来的花卉,洋兰有加多利亚兰、蝴蝶兰、拖鞋兰、国兰的品种有春兰、报岁兰、四季兰和富贵兰等,品种繁多。

展览还特邀著名的美国兰花会为二十多个奖项进行评审。地点是在位于Midland路的华咨处。

兰花展于下一个周末展出两天,主办方还设有摄影比赛和兰花抽奖,喜爱兰花的您可不要错过了这个能观赏世界各地兰花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