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机售韩国 五角大厦放行(视频)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路透电)美国国防部今天说,已同意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匿踪战斗机,或波音的F-15“沉默鹰”(Silent Eagle)战斗机卖给南韩,预料南韩(又译韩国)会在今年稍晚,宣布这笔60架喷射机竞案的赢家。

监督对外军售的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 DSCA)29日知会议员,在朝鲜半岛紧张情势逐渐升高之际,可能军售南韩

国防安全合作署说,美国战机将协助首尔“对抗区域内的侵略”;不过业界主管与美国政府官员说,这项知会与最近平壤气焰高张、北韩昨天意外宣布重启长期关闭的核反应炉都没有关系。

国防安全合作署说,已知会国会,可能出售这两种战斗机,以及雷达、电子作战系统等装备。

参与南韩60架战斗机竞案的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的F-35、波音公司(BoeingCo)的F-15,以及欧洲台风战机(Eurofighter Typhoon)。业界消息人士与美国政府官员预期,首尔将在6月到11月间宣布决定。

欧洲台风战机由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ADS)、芬梅卡尼卡集团(Finmeccanica SpA)、英国航太系统公司(BAE Systems)共同建造。南韩国防部官员说,他们希望这项总额8.3兆韩元(74.3亿美元)的竞案,能在2013年上半年做出决定。

五角大厦说,F-35战斗机销售总额价值将高达108亿美元,包括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旗下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所制造的发动机。

熟悉这项军售的业界消息人士说,上述金额是“保守”估计,F-35与附属装备的最后价格可能低很多。(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