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清交拼国际化 youtube中文课程免费看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想要上台大的课程,不用再跑到大学旁听,动动手指上Youtube就可以看得到,youtube推广教育频道,纳入台清交三所学校课程,目前平台上,已经上传了140门课程,涵盖科技类、文史哲学等,随时随地都可以免费学习“汤显祖他写这个剧的时候…”。

文学大师白先勇,台大上课的精彩昆曲课程,只要上网滑鼠轻轻一点,全世界都能看得到。Youtube推广教育频道和台清交合作,首度在Youtube EDU平台上,上传中文课程。

Youtube EDU 教育内容伙伴经理 林永函:“台清交其实为什么这么特别,就是因为在世界上第一次有中文的课程,在YouTube上面讲,比方说大陆的学校没有在这个平台上,那其他的学校,也主要都是用英文或其他的文。”

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在华人圈里头其实我们的教育资源是非常丰富,我们有很多领先的学术研究,但是受限于学校的结构。透过一个网路课程我们可以达到更宽阔。”

为了让大学更国际化,台大绞尽脑汁,行销学校课程,建互动式网站、facebook粉丝页一样没少,除了要和年轻人拉近距离,更要把台湾的中文课程,分享给世界。

台大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毓文:“它的教育,其实是一种教育的涵化,所谓的价值观,所谓的文化的影响,不完全是技术性的学习。所以我们在选择课程的时候,也希望透过这样的方式,来把台大行销到全世界。”

Youtube EDU成立三年来,全球已经有400多所学校加入,目前台清交,免费提供140门公开课程,网路时代想要上大学,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学校,也可以终身学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