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立感谢巴议会通过友台议案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巴拉圭众议院日前通过支持中华民国参与UNFCCC暨ICAO以及东海和平倡议两声明案,驻巴大使刘德立3日(当地时间)前往众议院,代表政府及人民向众院议长柏佳都(Victor Bogado)致谢,

刘德立离开众院时也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再度说明中华民国推案宗旨暨表达对巴立法部门之谢忱。

巴拉圭众议院于3月通过两声明案,一为全会19日经由全体出席议员一致决通过,“呼吁行政部门支持中华民国参与下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暨国际民航组织(ICAO)第243号声明案”。

声明中除赞誉中华民国在这两国际组织上的经验、贡献与成就外,并促请巴行政部门在全球新兴经济体地位及会员普遍化原则下予以支持。

另一案为“呼吁行政部门支持中华民国为解决钓鱼台纷争所提东海和平倡议的第242号声明案”,同样获全体出席议员一致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