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返台女发烧 排除染禽流感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4日电)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张峰义指出,1名自大陆江苏省返台女性昨日发烧就医,今天上午排除感染H7N9禽流感

卫生署疾管局长张峰义说,这名由江苏省返台的北部女性因发烧就诊,3日由国内一间医院通报并将检体送到研检中心检验,经过数小时后,上午结果出炉排除感染,因患者是上呼吸道感染,没有肺炎症状,排除感染H7N9禽流感已返家休养。

张峰义指出,统计今年1月1日至目前为止,从中国大陆或香港回台发生流感并发症个案有13例,经过检测后没有1例是H7N9个案,其中有5例是A型流感阳性。

为掌握更多关于H7N9资讯,张峰义上午也前往松山机场视察。

他说,已向陆方表示希望派员前往参与调查,也盼透过各种管道希望尽快取得H7N9病毒株,唯尚未获得陆方回应。

截至昨天,中国大陆确诊的H7N9禽流感病例已达9例,分布在4个省市,包括江苏4例、安徽1例、上海2例、浙江2例,其中3名患者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