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首府高楼火警 无人伤亡(视频)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莫斯科3日法新电)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Grozny)1栋40层楼摩天大厦今天发生大火,这栋大厦是地方政府的建设重点,目标在使格罗兹尼成为繁华的现代化枢纽。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现场浓烟腾空,并包裹在大楼两侧,时而冒出橙色火焰,并延烧到大楼正面。

俄国紧急事务部官网发表声明说:“格罗兹尼市一栋无人居住的40层楼大厦,晚间6时15分发生火警。”

紧急事务部北高加索区分部发言人戴维多夫(Kantemir Davydov)告诉国际传真社(Interfax):“我们没有伤亡人数的消息…火势目前正透过外部塑胶平板,延烧到整个大楼正面。”

紧急事务部说,现场有80名消防队员;内政部也证实无人伤亡。

目击者上传到推特(Twitter)的照片显示,火焰与烟烟自格罗兹尼市这栋名为奥林帕斯大厦(Olympus)的高楼窜出,大楼顶端有个巨型钟面,楼高145公尺。

对于曾遭战火蹂躏的格罗兹尼市来说,这栋大楼是这座城市在当地强人领袖卡狄罗夫(Ramzan Kadyrov)领导下重生的重大象征。(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