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好手 陈建安世界排名跃进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4日综合报导)台湾桌球新生代好手陈建安男单世界排名今天从48名升至27名,他开心的表示,会继续努力,向前迈进。

国际桌球总会(ITTF)世界排名每个月统计一次,今天公布4月分最新排名,伦敦奥运国手庄智渊男单世界排名第6,连续3个月持平,稳坐“台湾一哥”地位。

中华队3月31日在世界团体桌球经典赛决赛,以点数1比3输给大陆获得亚军,不过陈建安在第2点单打,以局数3比2击败伦敦奥运男单金牌张继科,不仅跌破陆媒眼镜,更登上ITTF官网首页,获得大力赞赏。

今天最新世界排名公布后,陈建安在脸书的粉丝团表示,“开心之余同时也背负更大的使命,我会努力前进不懈,也谢谢各位球友的喜爱与支持!”

陈建安有先天性扁平足,不过他凭着努力和天赋,小学五年级就开始国手生涯,并在2008年的西班牙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夺下台湾史上首面世青少男单金牌。

对于击败张继科,他表示,比赛结束后看了三次录影重播,借此让自已更了解有哪些技术缺失,“每次看完情绪还是很沸腾,我想这就是我为何热爱桌球的原因之一。”

伦敦奥运国手黄怡桦4月女单世界排名47,下滑1名,但仍是台湾排名最高的女将。

相关文章
评论